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惠山区“诵读学传小能手”,就是他们!

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历时三个多月,由共青团惠山区委员会、无锡广电文化融媒体中心、惠山区教育局、惠山区少工委共同主办的惠山区首届 “诵读学传小能手”大赛暨“牛娃来了”无锡广电全媒体小主播(小记者)选拔活动,通过多种主题的线上“云”选拔,最终100位参赛少先队员从惠山区22所学校的1309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惠山区“诵读学传小能手。

  从“云”展示,到“云”评比,本次比赛积极探索形式创新,在以往多次“新型媒体 传统媒体”传播经验的基础上,以新媒体程序工具和专业的社群管理模式为辅助,从复赛、半决赛到决赛,每个环节的所有流程,全部在线上运行。

  全新的传播流程,也帮助比赛完成了全新的展示。惠山区少先队员们1000多个诵读经典的复赛作品,通过喜马拉雅APP“云”展播,累计完播率超过131万次。

  部分晋级选手的作品通过FM88.1都市生活广播20:45-21:00《故事家族》展播;无锡电视娱乐频道《牛娃来了》展播了部分决赛。

  前所未有的“云”评比环节,广电评委团老师不仅客观公正地打分,还对复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其中,无锡广电少儿节目主持人冬雪姐姐、大头哥哥的公益点评视频,累计播放量达5479次。

  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各个环节的主题设计,都力求通过少先队员的视角,多多学习观察身边的榜样精神,寻找校园内外最具特色、最具风采的榜样人物,讲述“榜样”的成长故事,传播身边正能量,形成“人人学榜样、个个做榜样”的良好氛围。在稿件准备、播报展示的过程中,少先队员们不仅宣传了身边的各类先锋榜样,也把所思所想融汇在笔端、转化为认真学习的动力。这次比赛当中,少先队员们结合广播、电视的独有媒体属性和主持特色,以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示不同阶段的主题,展现诵、读、播、讲的综合能力。

  最终,100位选手通过鲜明的主题、独特的主持风格、接地气的正能量故事,从本届大赛脱颖而出,成为惠山区首届“诵读学传小能手”。接下来,他们当中的许多小伙伴,将化身无锡广电校园全媒体小主播(小记者),参与融媒体少儿节目《牛娃来了》,为更多的身边榜样代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