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爱心传递 守护青春”座谈会

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6日下午,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爱心传递 守护青春”座谈会,市妇幼院陈道桢副院长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各青年文明号的负责人以及爱心资助对象也到达了现场。

  市妇幼院坚持开展爱心结对活动二十余年,以青年文明号为主体的资助人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无锡卫校的困难学生进行帮助。本次爱心活动加入了新成员,他们是在妇幼院儿童保健科长期进行康复锻炼的小朋友们。

  本次座谈会首次采用了线上连线的方式,既解决了新冠疫情期间无法聚集的因素,同时也考虑到结对学生均已在实习岗位,不影响结对学生的工作。

  无锡卫校的小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来到了现场,就过去一年时间的所思所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过去一年中,小何同学不仅学业有所成,同时也担任了学生会干部。她也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也会在学生会工作中不断成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树立模范作用。

  除了卫校的同学,此次座谈会也邀请了在市妇幼院儿童保健科进行康复训练的部分儿童,并由两个青年文明号和一名个人资助者与其进行了爱心结对。长期的康复训练对小朋友的意志力是一份考验,对家庭也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市妇幼院团委与青年文明号在得知情况后主动加入,本次座谈会双方在现场进行了爱心结对签约。

  陈院长在座谈会的最后发表了讲话,对青年文明号青年同志和受助对象提了几点希望:第一要进一步丰富结对工作的内涵。青年同志要多关心结对对象。主动关心结对对象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知心人。第二希望青年同志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青年一代有活力有想法,陈院长鼓励青年人开动脑筋,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回馈医院、回馈社会。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当好一名医务工作者。第四希望康复儿童及家庭能够不抛弃、不放弃,要相信坚持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最后,陈院长要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继续发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示范作用,让青年文明号的牌子更亮、技术更精、服务更优、名气更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