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爱肝护肝,我们“肝”于担当——市五院开展“7.28世界肝炎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为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确定了宣传主题:“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在“7.28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肝病的认识,增强高危人群筛查意识,促进医患合作、规范肝病治疗,市五院工会、临床第一党支部、团委于7月27日上午9点在广益社区开展社区惠民义诊活动。市五院副院长邱源旺、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兼感染科危重症科主任张英等党团员一行10余人来到社区现场坐诊,热情耐心地为市民朋友诊断病情、答疑解惑,并进行用药指导及健康宣教,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市五院副院长邱源旺“现场授课”,向广大市民讲解了肝病防治的科普知识——什么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病毒性肝炎的预防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肝炎。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兼感染科危重症科主任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仍面临着严峻挑战,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知晓率不高、就诊率低,患者依从性差、治疗不规范。因此,病毒性肝炎的防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义诊当天前来咨询的前20名社区居民,还免费享受了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筛查。感染科大科护士长周美芳、感染科大科副科护士长徐满琴、门急诊大科护士长胡新亚以发放“健康处方”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养肝护肝的小贴士、均衡饮食、戒烟忌酒、规律作息”的重要性。青年志愿者们现场教授正确佩戴口罩、手卫生的方法,以改变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卫生习惯,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爱肝护肝,我们“肝”于担当,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才能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一直以来,市五院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提出的在“2030年消灭病毒性肝炎”的号召,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任务,为传播健康理念,打造“健康无锡”奉献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