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益路心声,医路有你——市五院开展致敬“医师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庆祝第三届“8.19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崇高精神。8月14日上午,市五院临床二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团委、青年文明号等党团员志愿者一行10余人组成“白衣微天使”志愿服务小分队,至世茂国际广场开展“益路心声,医路有你”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世茂国际社区居委的大力支持,不少居民早早就到达现场等待,当日义诊咨询将近六十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八十余份,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

  活动围绕“呼吸系统慢病诊治、心理健康维护、居家保健、健康科普、用药指导”等内容,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饮食处方、医院专科特色宣传手册、手卫生及正确佩戴口罩方法以及呼吸系统常见慢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宣讲等。党团员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心理咨询、查体问诊,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们宣讲合理膳食、疫情常态防控、厌油腻饮食、活动无耐力、慢性咳嗽咳痰的防治等健康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临近尾声时,结防科副主任医师高爱霞感慨道:“通过医师走进社区的方式,既可以让社区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的服务,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又可以增加百姓对‘中国医师节’的了解,形成尊重医学、尊重医师的良好氛围,是件互利双赢的好事情。”通过开展社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既提高了党团员青年的主动服务意识,为百姓送去健康福祉,又拉近了医患距离,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为打造“健康无锡”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