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青年,你有一份倡议书,请查收!

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13日,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部署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市委书记黄钦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直面问题、认清差距,知耻后勇、背水一战,一着不让抓紧抓好整改提升各项任务,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确保三个月内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中央文明办整改复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劼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通报文明城市复查情况,并对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黄钦在讲话中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保住全国文明城市牌子、夺回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是事关无锡城市形象、民生福祉、发展大局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必须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认清严峻形势,以对无锡城市无比热爱、对无锡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摆正心态、端正态度,把抓整改提升作为当前十分重要任务、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投入的状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重振旗鼓,头开始,全面客观准确地审视无锡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工作进展、问题不足,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确保通过中央文明办整改复查,再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辉煌;

      人民至上、为民惠民,坚持解决创建问题与办好民生实事紧密统一起来,使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过程成为畅通民意、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汇聚民力的过程,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钦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按照全城覆盖、全面推进、全民参与的要求,抓紧抓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确保按时通过、力争早日通过中央文明办的复查。

     一要实现全城覆盖

     立足全城、放眼全域抓整改,严格对照国测、省测指标体系,把样本框的视野放大至全城每一个农贸市场、主次干道、景区景点等点位,把随机抽测的视野放大至全城每一个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交站台等点位,推动所有点位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提升。

     二要实现全面推进

      坚持条抓块管结合、板块全面兜底,各地区和市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所辖所管的每个机构、单位、组织全面投身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条线部门要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板块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施驻点包片、网格管理,使整改提升工作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三要实现全民参与

      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理念,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办理渠道、反馈渠道,建立鼓励群众监督文明城市建设的制度机制,号召市民争当城市“啄木鸟”、争做城市“主人翁”,汇聚起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的强大合力。

      为此,我们向全市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倡议书

      各位青年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人民群众是城市文明成果的直接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主体,文明城市建设,人人有责、人人有份。

      为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中凝聚青春力量、实现全民参与,我们特向全市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以青春之名,聚力传播文明风尚。广大青年朋友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文明理念、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要争当城市“啄木鸟”、争做城市“主人翁”,积极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汇聚起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的青春力量。

      以青春之名,聚力彰显文明风采。广大青年朋友要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树文明形象、做文明使者。做到文明出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维护市容市貌;做到文明养宠,遛狗要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做到文明交通,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做到文明旅游,爱护公物,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做到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净化网络环境。

      以青春之名,聚力弘扬志愿精神。广大青年朋友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走进社区、校园、家庭,积极投身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多出一份力、多献一份爱。

      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昂扬的激情和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青春色彩绘就美好家园的文明画卷!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20201114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