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青联榜样说|我市青联委员史鹏飞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奋斗,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值得欣喜的是,无锡市青联委员、宜兴市爱知行公益社理事长史鹏飞也榜上有名!本期青联榜样说,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抗疫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史鹏飞的事迹,让我们为他点赞、向他学习!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史鹏飞带领团队响应团市委号召,125日迅速组建应急小组,舍小家为大家,奔赴青年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他广泛发动公益社内骨干,动员身边青年朋友投入到抗疫中,积极向志愿者突击培训相关应急知识和安全防护知识。在疫情暴发初期,史鹏飞就承担了高速卡口排查入锡车辆及人员的艰巨任务,日均排查4000余车次(万余人次)。

     在高速道路连续奋战多日后,根据工作需要,史鹏飞又转岗到了城镇社区,协助开展相关社区防控工作。工作时间,他带领青年志愿者们轮班进行小区主干道的排查工作;换岗休整期间,他又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参与到上门摸排、小区宣传、人员流动核查登记等工作中。

     与此同时,他还带头捐款,线上寻找应急物资,捐赠给有需要的困境家庭。他还与北京奇点公益数据中心联合组建志愿者队伍,在互联网社群中关注青少年舆情、传播正能量,提供应急物资真伪辨识的普及服务,并协助完成全国抗疫相关数据信息的统计整理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