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全市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引导全市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2日下午,团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共青团、青联专场。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青联委员,各市(县)区、直属团组织的团干部,市级“青年讲师团”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和高校师生骨干代表共计160余人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加军副教授作主题宣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了深入浅出、内涵深刻的讲解。

  

      现场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过硬的本领能力、更加端正正确的事业观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接下来跟着小编来看看,听完报告,大家有啥感受呢?

      团市委委员、梁溪区广益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李松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基层团干,我们要深刻领会当下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衔接青年发展规划内容,让青年更有参与感、获得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结合。

    市青联委员、江苏索力得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大攀

     报告内容激动人心,我很幸运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到了高质量发展、构建发展新格局和人民利益至上,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金融团工委办公室主任|许旻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战略是为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作为金融青年,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挥先进性、争做主力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团委书记|时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广大团员青年面临着担当进取、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要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团委副书记|刘威

     此次宣讲报告会,潘加军老师为我们详细解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我们回顾了“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了“十四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作为直属单位团组织,我们要继续团结带领好公司青年,鼓励大家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旺盛的战斗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东绛第二实验学校辅导员|陶佳苗

     潘教授详细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报告全面透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紧贴实际。今年以来,我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仍然能够沉着应对、果断决策。经过抗疫斗争洗礼,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人民更加团结奋进,全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马学员、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唐书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有力乐章。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我看到了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一代,要有饱满的责任感和赤诚的担当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创造更大的价值、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