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门铃行动”进行时 “青年战疫”向未来(二)

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叮咚!”

  “您好,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我们来向您了解几个防疫问题,麻烦您配合!”

  “哦,哦,你们辛苦了!”

  ……

  一场事关老百姓安全的“门铃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紧锣密鼓地展开,3月12日至今,无锡市团员青年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铁脚板”一寸一寸踏实抗疫安全防线,用“火眼金睛”防微杜渐堵住防疫风险点,合力共筑疫情防控战线!

  市委政法委

  为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员工主动对接社区,化身“铁脚板”“宣传员”,带着感情和责任敲开群众的家门,查实情办实事出实效,共走访排查324户、972人,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助推“门铃行动”规范有序、务实高效,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动员,通过物业管理行业团委、物业管理协会发出倡议,在物业行业团组织和青年员工中掀起了一股争先恐后共赴一线的热潮。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物业管理中心、物业服务企业组建了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前往属地社区,落实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市城管局

  无锡市城管局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系统持续保持临战状态和迎战状态,在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压紧压实行业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强化社会面群防群控工作,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各级城管部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配合属地迅速开展“门铃行动”。各志愿服务小组坚持做到落实入户巡访排查“全覆盖”,落实入户知识宣讲“全覆盖”。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交通运输局

  为助力无锡“门铃行动”,市交通运输局“交”YOUNG似火青年先锋队立即发出招募令,号召广大交通青年,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青年要克服困难,冲在前”“我参加”“我报名!”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了青年们的踊跃报名,一支交通青年社区疫情防疫志愿队就此成立。志愿队成员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为小区居民测体温,挨家挨户“查两码”、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人员信息核查采集登记名册等,持续当好战“疫”行动的“示范员”、“宣传员”、“战斗员”、“保障员”,与社区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社区、掌握需求,发出号召,紧急征召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登记工作。3月12日-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及事业单位共有45名志愿者参加行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询问登记耐心细致,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大数据管理局

  市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数聚先锋”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结对的新洲社区所属新都会一期生活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开展“门铃行动”。全体志愿者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短时间内完成了对12个单元近300户住户的信息排查工作,确保了信息准确、不漏一人,为社区织密编牢疫情防控网作出大数据人应有的贡献。

  

  市建管中心

  3月12日,市建管中心党委闻“令”而动,迅即动员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团队,与在建项目参建单位集结疫情防控力量,下沉属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居民的通信行程卡、苏康码、登记身份证、共同居住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涉疫地区人员情况......协助街道、社区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在织密防控网络的同时,合力筑牢疫情“防线”。目前,中心及各参建单位共集结百余名志愿者,助力全市各重点工程所在属地社区摸排万余人次。

  

  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门铃行动”还在进行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让全市团员青年一起携手

  护佑锡城平安

  守护美丽家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