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系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长赵建军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认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刚刚圆满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能。

  会议要求

  要切实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全国两会和市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从中找准共青团围绕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学宣结合、以讲促学,深化实施“青年讲师团五讲五进”活动,推动全国两会及市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要主动对标对表。对照全国两会和市两会明确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系统梳理全市共青团整体工作,向“国之大者”聚焦,向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围绕市“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广泛开展青春建功“九大行动”,号召广大青年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在疫情防控、产业强市、创新创业、开放无锡、数字无锡、美丽无锡等火热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针对当代青年的需求和特点,做好青年人才的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持续升级“锡青I创”“赤子计划”“梦想改造+”等服务举措,扎实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要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更加自觉、更加坚决地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始终如一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青年“领路人”;发挥好共青团的政治参与功能,准确把握青年急难愁盼需求,当好青年“代言人”;与青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心聚力服务创新创业,当好青年“合伙人”;扎实推动《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织密落实全方位青年政策服务体系,当好青年“贴心人”。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锤炼严实作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强三性去四化”,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保持“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昂扬姿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效”字着力,踔厉奋发自当先、笃行不怠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