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致2022届无锡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择一城创业,选一城生活。满目葱茏的寄畅园,山明水秀的鼋头渚,诗意禅心的拈花湾……来过无锡的人很难不对这座城市怦然心动。岁月如梭,韶光易逝,你们即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开启人生新篇章。值此逐梦扬帆之际,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毕业生同学扎根无锡积极就业创业,畅享未来,不负韶华,逐梦远方!

  当前,无锡正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阔步迈进。发展的无锡渴望人才;开放的无锡呼唤人才;崛起的无锡亟待人才!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毕业生同学来到无锡创新创业,在无锡加快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道路上贡献更多“创新智慧”和“创业力量”。

  信心满满,无锡正澎湃着奋斗的热潮!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梁溪科技城、霞客湾科学城等科技新城协同推进,现代产业集群和10条优势产业链提质壮大,重大项目建设提气突破,数字化转型提速深化,科技进步贡献率连续9年领跑全省……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早已搭好,就等你来舞出精彩!

  动能满满,无锡正激扬着创新的活力!坚定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强化科创载体建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集聚顶尖创新创业人才,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引领的“无锡实景”画布早已展开,只等你来添上亮彩!

  诚意满满,无锡正涌动着对人才的渴望!近年来,无锡蝉联最佳促进就业城市、最佳引才城市,率先建成全省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无锡人才金融港。无锡团市委扎实推动《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为青年量身定制《无锡青年一本通》。无锡市人才集团还联动无锡企业出资为全国高校学生设立奖学金……我们用满腔热忱欢迎你来无锡创新创业!

  毕业了,你是否正在为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而焦虑彷徨?是否正在为如何创业而发愁苦恼?又或是正在为去哪里落户而难以抉择?我们向毕业生同学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请来无锡吧!这里有好政策、好服务、好岗位,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助你们在就业创业中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快来将你的专业知识转化为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

  优惠贴心的政策,无锡有!当前,无锡正在实施学业、就业、创业、置业“四无忧计划”,青年大学生只要在锡就业参保,都可以申请在无锡落户。应届毕业生来无锡工作租房生活的,就可以获得为期两至三年的补贴支持,其中本科生每年1万元、硕士每年1.5万元、博士每年2万元的租房补贴支持。如果你想自主创业,我们将为每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6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和为期三年、每年最高1万元的租金补贴。

  周到便捷的服务,无锡有!无锡积极提升“数字化”立体服务,以人才金融港和无锡人才工作网构建起人才服务的“综合体”。目前,已有225名人才在线通过太湖人才分类认定,在子女入学入园保障、就医绿色通道、出入境等方面获得了实笃笃的优惠。

  理想丰富的岗位,无锡有!今年,无锡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实施“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已举办“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18场,参与企业1433家,提供就业岗位26000多个。精挑细选的岗位、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只为让踏出校门的你最快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当今时代,基层岗位对于优秀青年人才的需求比以往都更加迫切,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毕业生同学来到无锡,在基层岗位上争先创优,在不断奋斗中绽放光芒。

  如果你们慕名而来,愿做奋斗者,基层一线欢迎你!数万名在锡高校学生在校期间主动走向基层一线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无锡团市委启动青年人才“逐梦计划”,举办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结对签约仪式,以“青春合伙人”“青春梦工厂”“青春加油站”“青春安心包”四个贴心服务项目,帮助大学生志愿者更快更好地融入基层,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如果你们披荆斩棘,愿做实干家,大美锡城需要你!如果你暂时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岗位,这个夏天,不妨来无锡参加我们精心准备的暑期社会实习活动。无锡团市委联动机关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岗位,定会让你在暑期实习中收获满满的工作经验,感受美好的锡式风土人情。

  如果你们学成归来,愿做追梦人,温暖故乡拥抱你!无锡团市委积极做好青年人才的“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举办“雏凤归 无锡行”活动,发布“无锡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总站”公益服务项目,聘任无锡青年人才“锡引大使”,持续升级“锡青I创”“赤子计划”等服务举措,扎实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风景最好是家乡,就业未必去远方!

  运河穿城而过,文脉源远流长。毕业生同学们,欢迎你们扎根无锡这座宜业宜居的美丽城市,怀揣着“胸中有火,眼里有光”的热忱,肩抗重任,深入基层,创新创业,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添更多青春华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青年联合会
无锡市学生联合会
2022年7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