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皆是主角!

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无锡因你而荣

全市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朋友们:

  当前,无锡上下正以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少年有责任、有义务在“青春文明实践月”中奋勇争先,为创建工作多出一份力、多添一份光、多增一份彩。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广大共青团员要争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急先锋”

  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赴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协助村(居)委、网格长对区域内道路管护、环境卫生、文明养犬等情况开展巡查、监管、劝导工作。做“青春新风宣讲员”,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创建工作中,鼓励动员身边更多的人投入进来。

  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争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生力军”

  充分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集聚“青”字号队伍,做“文明青春劝导员”走进大街小巷,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环境保护、秩序引导等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服务,做“城市点‘靓’创意员”,努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不文明行为无处可藏,为“太湖明珠”增添更多的活力与亮色。

  三、广大少先队员要争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小主人”

  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学习奉献精神,响应志愿号召,养成文明礼仪的良好习惯,“扣好人生第—粒扣子”。成为“小小楼道管家”“垃圾分类能手”,小手拉大手,前往就近社区参与楼道服务,打扫社区卫生、探望社区老人、宣传社区文明行为准则等,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践行者。少先队员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文明创建,制止不文明现象,以家庭为细胞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全市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朋友,争当文明市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期待着您的积极参与,期待着您的身体力行。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次奉献,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无锡市青年联合会
无锡市学生联合会
无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7月20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