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青团无锡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勇立潮头担当时代重任 勇毅奋斗书写青春荣光

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无锡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杜小刚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光荣传统,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十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勇立潮头担当时代重任,勇毅奋斗书写青春荣光,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到会祝贺。市领导项雪龙、朱爱勋、柏长岭、周凤琴、陆志坚、李秋峰、徐劼、卢敏,以及王传军出席。

  “时代对你们赋予重托,市委对你们寄予厚望!”杜小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杜小刚说,市第十九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团旗、紧跟党走,围绕组织引导青年、推动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合格答卷;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活跃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守在安全稳定最前哨、奔走在服务群众最前端,以“青年出彩”成就了“城市精彩”。

  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无锡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杜小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促进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无锡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更多青春华彩,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进程中书写更多奋斗华章。

  一要养正立志,做对党忠诚、心有所信的有志青年。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二要格物致知,做内外兼修、本领过硬的有知青年。自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学习紧迫感,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努力在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中练就过硬本领。

  三要担当作为,做勇挑大梁、矢志奋斗的有为青年。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要求,对照省、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积极投身无锡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攻坚克难、挺身向前,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四要果行育德,做向上向善、引领新风的有德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引领促进奉献、友爱、互助、绿色、环保等时代新风正气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

  杜小刚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四个始终成为”重大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努力成为与党同心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忠诚履责担当尽责的先锋力量、心系青年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先进组织。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不断开创无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熊俊充分肯定无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他说,五年来,无锡共青团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效,走在全省共青团探索创新前列。希望无锡共青团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培根铸魂,在探索为党育人新实践中勇挑重担,在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冲锋在前,在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新使命中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全市共青团工作巡礼展板。

  会上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会上群团组织代表致祝词。

  会上观看无锡共青团五年工作回顾视频《这五年·奋楫逐浪》。

  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