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 ——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12月19日,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马剑,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明新出席会议,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薛皓月主持会议。

  朱爱勋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青联组织紧扣时代主题,紧跟党政思路,紧贴青年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质、无锡特色、青年特点的品牌活动,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青年最有朝气,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青年勇敢追梦。青联委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民族事业紧密交织。巩固扩大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拓展联系覆盖各族各界青年骨干的渠道,增强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团结汇聚功能,画出全市广大青年的最大同心圆。

  青年最富创造,要在投身实践中青春建功。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团结广大青年立足自身岗位,在重特大项目建设、改革攻坚中大显身手,在加速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中施展才华,在发展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中建功立业。聚焦青年“双创”实践。要充分发挥聚才、荐才、育才职能,持续招募“锡引大使”,持续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等青年科创品牌项目,持续扩大“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苏青驿站”等品牌阵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全市各级青联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青联组织服务千村”“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等行动,推动广大青年发挥自身专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青年最具活力,要在改革浪潮中砥砺奋进。涵养高尚品德。要引领广大青年持续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引导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全面从严治会。确保从严治会的各项要求贯穿青联建设各个方面、传导到每个青联委员,真正让青联委员从“身份”象征变为“责任”担当。广泛代言发声。不断优化青联委员结构,提升青联组织广泛性和代表性,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面对面”等制度化活动为载体,畅通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渠道。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明新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团市委班子成员、市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市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开幕式。本届青联分为科学技术界别、教育界别、医药卫生界别、文化体育界别、经济界别、民族宗教和港澳台界别等十三个界别,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