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青联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现场学习

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底,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无锡市青联主席团成员和常务委员会委员。1月16日下午,新一届市青联主席团成员、部分常委,前往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现场学习,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自觉推进从严治会,增强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团结汇聚功能。

  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坐落于惠山区吴文化公园,由无锡市委组织部和延安市委组织部合作共建,以延安精神展示馆为主体,以延安故事馆、延安味道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特色场馆为依托,集干部学习教育、群众读书休闲、会议研讨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兼具学园、林园双重特色,旨在把学习天地建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示厅”、延安精神在长三角传播的“桥头堡”,激活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打造全民学习的“加油站”,创建共同富裕的“样板间”。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命运。与会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特色场馆。

  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建教育,带领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市委、市青联将继续以“延安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为载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抓实干,敢闯敢拼,艰苦奋斗,落实市委领导和团省委领导在市青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要求,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团结带领全市青年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