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0日,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800多名江苏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是包括无锡人民在内的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莫大荣光,是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戴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真情表达。团市委机关和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

  一、带头铸牢政治灵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厚爱和关怀转化为奋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增强青少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二、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大力发扬“四敢”精神

  要大力发扬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两会”上提出的“四敢”精神,围绕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用新的拼搏奋斗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建设美丽江苏、发展青少年文化事业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动员全市团员青年投身发展热潮。要坚持青年为本,涵养青年民生情怀,以《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为蓝图,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全力支持和鼓励新生代企业家“敢干”,提升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容量、就业质量,办好“爱心暑托班”“青年人才驿站”“梦想小屋”等民生实事,让青年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带头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四敢”铁军

  要以团的领导机关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锤炼团干部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完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青年等机制,落实推优入团、评议入团、积分入团制度,努力争更多“第一”、创更多“唯一”。要向改革寻求突破,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抓手,协同推进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等多领域改革工作,把“敢为”的团干部、“敢闯”的团组织、“敢首创”的典型选出来,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