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省委权益部调研组来锡调研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

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1-12日,团省委权益部调研组一行来锡调研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韦雷军、南京审计大学团委书记杨放敏等领导和专家教授参加调研,团市委副书记(挂职)钱月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梁溪区广勤中学,调研梁溪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体验馆建设运营情况。该体验馆建设面积达700平方米,是一座可看、可听、可互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互联网+智慧”体验场馆,设有心理团体辅导室、脑电波体验区、心理活动室、心理咨询师、宣泄室、心理测评师、情绪调节室等,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在无锡市春城实验小学,调研组深入了解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该校是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无锡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建立之初就配备功能齐全的心理辅导教室——“诚毅”儿童心理成长中心,中心全天开放,由2名专职心理教师主要负责,面向学生开设心理辅导课、个别心理辅导、心理戏剧社、心理广播等,特设“课间十分钟”;面向教师、家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科普工作,全面铺开,切实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无锡市春城实验小学召开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挂职)钱月霜作无锡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汇报;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季敏霞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全市小、初、高辅导员代表,专职心理教师代表就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作工作交流;调研组专家教授们充分肯定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取得成绩和特色举措,与参会代表们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现状、所面临困难问题和政策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下阶段,团市委将继续深入推进《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坚持倡导“防未病”的工作理念,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构建起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工作机制,开创无锡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新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