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五年七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五年八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七月份工作记事

1.7月29日,举办市青联“建言献策四个无锡”系列活动,各界别委员代表在团市委书记周子川的带领下,围绕灵山四期的建设发展,结合委员自身的工作经验,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对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2.7月7日,在一汽无锡柴油机厂举行全市“蓝领学堂进千企”活动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马剑参加活动并讲话,全市各县区、相关直属条线单位、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团委书记,首批“青工技能加油站”负责人、“青年岗位能手”导师以及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3.7月20、21日,举行2015年无锡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青苗”夏令营。来自全市的36名大队长、大队委等优秀少先队小干部,参加了少代会精神传达、队干部技能培训、“小当家”素质拓展、红领巾寻访实践、好伙伴联谊晚会等培训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参加活动。

4.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1)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暨2015年新任职基层团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各市(县)、区及乡镇(街道)新任职团干部共16名同志参加。团市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马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新任职基层团干部汇报了各自团工作情况,并结合基层实际畅谈了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心得感悟、困难困惑及意见建议。各部门负责人在谈心谈话后辅导了当前条线重点工作。部门会前整理汇编了《“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暨2015年新任职基层团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材料》。

(2)党组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我市制定出台的从严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系列制度,并制定本委相关的人事管理制度。

5.7月28日,举办“互联网+创享思维”——2015暑期无锡优秀学子创新创业体验营。大学生职业规划师、优秀创新青年、企业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组织学子参观了360江苏有限公司、新区软件园、新区创业中心(大学生创业园)、中国物联网博览中心等单位。

6.7月1日-15日,全面开展“青春新榜样 最美代言人”无锡好青年微信投票活动,指导各块面、条线单位进行有序投票;撰写“人气王”系列稿件加强粉丝互动。活动期间,参与人次超过30万,“团聚无锡”累计增粉47600余人。

7.全面启动“职场微体验 暑期莫宅家”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前程无忧网”、一米工作手机app等发布各类实习岗位2400余个,通过网络招聘、现场人岗对接等形式,全市近1000名大学生上岗实习。联合调频937无锡新闻广播开播每周五晚创业访谈节目,做好节目轮值各项工作。

8.组织开展2015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争创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接收36家申报集体材料;启动公安、快递协会市级青年文明号联创工作,撤消2个系统的联创工作;报送全省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项目案例8个。

1.召开全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现场推进会。(组织部)                              

 

2. 承接团省委第十七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培训班。                                       (组织部)

3.指导各县区集中开展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基层团组织统一活动月,并开展各领域优秀团干部事迹推荐活动。                                           (组织部)                                                                                        

    4. 召开无锡市未成年人保护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宣传部) 

5. 举办江苏共青团“倾听日”走进无锡活动。  (宣传部)                                     

6.筹备无锡“青年之声”微信平台。           (宣传部)  

7.举办无锡青年互联网创客大赛。八月主要完成报名项目的甄选;网站投票评选;确定6个决赛项目等工作。 (社会部) 

8.做好年中援疆(藏)有关工作,举办无锡-阿合奇两地青

少年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                      (社会部)

9.举办2015年度全市青年创业特训营。      (基层部)

10.开展2015年度寻访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活动。 (基层部)

11.继续开展好2015无锡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做好各助学项目助学金发放工作。                     (学少部)  

12.举办第十六届“希望之家状元奖”评选活动,并进行走访和助学金发放。                              (学少部)

13.举办“红领巾梦工场”主题夏令营“爱粮节粮”之旅活动。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