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五年十一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五年十二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十一月工作记事

1.11月20日,接待团省委办公室主任张迎春、组织部长陈鹏来锡督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并赴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2.11月27日,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与青年有关!”——“青·谈”活动,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忠宝与省级青V骨干、校媒骨干、网络代表等,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进行分析、分析和交流。

3.11月28日,举办2015无锡青年公益节暨“双千深化行动·公益伙伴大搜索”启动仪式。全市32家青年社会组织齐聚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青春剧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论坛、风采展示及现场互动。仪式上,团市委为新评定的10家无锡市五星级青年社会组织和新认定的6家无锡青年社会组织实践基地授牌,部分青年社会组织与学校、敬老院、商业综合体等结成公益伙伴。

4.11月12-13日,做好团中央西藏藏传佛教青年代表人士考察团一行33人来锡交流访问接待工作。期间,考察团重点参观了灵山佛教圣地和江阴华西村。

5.11月16-18日,组队参加省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说课展示、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命题微队会辅导展示等项目的角逐。我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6.做好12355青少年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本月举行了4场“青春红绿灯”未成年人保护教育电台节目,邀请无锡市检察院未检处的检察官现场讲解未成年人涉案典型案例,解答青少年法律咨询。同时在无锡新闻频率《直通937》栏目开展2期12355青少年成长关爱服务电台咨询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1期青少年家庭教育现场咨询活动。

7.启动“无锡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工作:19-20日,参加全省“青年之声”V3.1云平台建设培训会;搭建市、(县)区两级“青年之声”平台,初步组建一支由专兼职团干部为主的92人的专家团队,青年提问、回答功能进入试运行阶段。

8.组织好青年参加2015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典礼,今年无锡共有李大亮、杨舒春、吴静惠、曲东君、曾凡、王强、杨申申、孙艳、徐北平等9名青年上榜。

二、十二月份主要工作   

1.认真完成市委群团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学习传达市委群团会议精神,筹备召开团市委全会。           (组织部)                     

2.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组织部)                              

3.推进“无锡青年之声” 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工作。

(宣传部) 

4.开展2015年度共青团权益工作考核。      (宣传部)                                                                            

5. 举办第二季12355青少年法律知识“擂主挑战赛”。              (宣传部)                                     

6.开展2015年度权益工作项目评审。         (宣传部)                     

7.开展“基业长青”创二代培养计划系列活动。(社会部)                                                 

8.全面推开2015无锡青年公益节各项子活动。 (社会部)  

9.召开全市“团组织到街道、团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推进会,部署区域化团建双报到手机APP系统上线后的报到工作。                                           (基层部)

10.开展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考核、规范化建设示范(骨干)团委评选。                                    (学少部)

11.承办团中央学校部“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