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五年十二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六年一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十二月工作记事

1.做好团省委2015年度市级团委年度考核工作。实地走访调研了江南中学团员发展及中学团建、新日电动车团建、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听取了团市委组织部“‘三法两制两测’—运用标准化思维将从严治团落到实处”等四个年度创新创优项目工作汇报。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对无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新一年工作谋划提出了要求。

2.举办无锡共青团学习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群团会议精神读书班,团市委机关干部,各市(县)、区团委班子及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160人参加读书班。会上,市委办公室综合二处王盛处长为全市团干部解读了市委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团市委书记室各位书记分别就中央群团会议精神作了工作辅导。

3.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

(1)22日,赴苏州诚品书店举办无锡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沙龙。通过学习诚品的文化产业运作,感受其先进的阅读文化和活动策划,体验复合式城市文化综合体理念。以“听听外面的世界”为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中,大家围绕无锡与外地公益之路的差距、社会组织如何更好的吸纳专业人才、如何提升自身造血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各自在开展公益活动中好的经验及做法;

(2)按照团省委要求,下发并回收《江苏省青年社会组织调查问卷》34份;

(3)推荐1名欢乐义工参评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4)协助社会组织对接社会资源,组织4家社会组织抱团菜单式推荐给无锡市少儿辅导员,已成功对接童舟与花园实验小学、徐霞客实验小学、刘谭实验小学,天行与云林实验小学、广新小学,欢乐义工与广新小学等6例;

(5)参加长江青年公益论坛,倾听当代大学青年社团负责人对“微言大益”公益的想法和做法;

(6)继续开展“缘来是你 love课堂”交友活动、“青春心愿·微公益”服务少儿能力发展项目各项活动。

4.12月1日-2日,指导康明斯动力家园项目赴重庆参加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康明斯动力家园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传承爱民工子弟玩具漂流项目以及“奔跑吧·少年”涉罪未成年人关爱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5.12月4日,组织好青年赴南京参加2015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典礼,无锡共有李大亮、杨舒春、吴静惠、曲东君、曾凡、王强、杨申申、孙艳、徐北平等9名青年上榜;25日,联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好青年杨申申、谈文艺作为嘉宾与大学生畅谈青春和梦想。

6.12月16-17日,联合市教育局举办2015年无锡市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培训班(第八期),邀请华耀国、卢刚、顾岫荫、吕枫等专家进行授课,举行优秀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部署当前少先队重点工作和活动,印发《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20名新任和拟任大队辅导员参加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二、一月份主要工作   

1.做好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相关筹备工作。 (组织部)               

2. 做好团市委全会筹备工作。               (组织部)                              

3.开展2016年工作务虚,形成工作计划和工作项目。

(组织部) 

4.做好县区及直属单位团组织年度考核。     (组织部)                                                                            

5. 统筹做好2015年度市管干部、选调生、团市委机关、团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考核工作。           (组织部)                                    

6.推进“无锡青年之声” 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工作。

(宣传部)                        

7.启动开展2016共青团在你身边“暖冬行动”。(宣传部)                                                 

8.做好“2015无锡青年公益节”迎元旦、迎新春公益活动的发动组织工作。                              (社会部)  

9.集中开展“乡约你我·乡聚青春”2016年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                            (基层部)                                 

10.做好全市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寒假工作指导。(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