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机关建设 >> 活动报道

无锡团市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五个一”工程推进部署会

时间:2016-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有关精神,传达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号召团市委机关率先垂范、率先落实,狠抓作风建设,3月10日下午,无锡团市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五个一”工程推进部署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机关建设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无锡团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每年年初都要召开会议集中部署,并以相关举措确保作风建设有效推进。本次会议上,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作了重要讲话,对机关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主动担当、舍得奉献、善于作为” ,号召大家以更加超前的思维谋划做精机关。团市委副书记马剑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肯定了机关内部建设“五个一”工程自2009年开展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就如何扎实开展好2016年“五个一”工程做出部署。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工会、团总支、妇委会等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在新一轮共青团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机关团干部的精、气、神,扎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2016年,无锡团市委将从“走基层、抓调研、重交流、善学习、提技能”等方面继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五个一”工程,即每周一次走基层,建立机关干部服务青年“4+1”弹性工作制,每人每年常态化联系青年100名,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每月开展一次调研工作,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力争实现机关调研、基层参与、解决问题、信息共享的局面,每年每人出一篇高质量的青年工作调研报告;每月开展一次部门研讨交流,充分联合横向部门、基层骨干、青年智库等力量,提高共识,形成合力;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建立“青春学堂”,通过专家学者讲座、“两学一做”、读书角等活动,进一步调动机关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每季度一次技能竞赛,举办新媒体微刊制作评比、机关工作人员办公技能大赛、团工作PPT大赛、“机关开放日”轮值等活动,促进机关人员与时俱进地精进自己的技能。

  会后,团市委机关人员表示将努力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作为意识,以只争朝夕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共青团的改革和发展各项事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