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 锡少委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下半年度全国、省队报队刊等订阅和使用工作的通知(锡少委〔2016〕6号)

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少工委,市教育团工委,各市级以上少先队“红旗大队”(优秀少先队集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对当代少年儿童的希望,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服务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按照全国、省少工委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16年下半年度全国、省队报队刊和团属中少报刊订阅和使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辅导员》等全国队报队刊和省队刊《少年号角》,是少先队组织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服务少先队辅导员的重要载体。团属中少报刊《我们爱科学》、《儿童文学》、《中国少年文摘》、《中学生》、《中国卡通》、《智力课堂》、《中国少年英语报》、《中国儿童画报》是引导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少先队组织在少年儿童中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

  

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围绕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国、省队报队刊和团属中少报刊的作用,将宣传、推广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少先队工作、密切联系少先队辅导员、服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和成长发展的重要措施,引导基层队组织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读队刊、用队刊、参与办队刊。要充分发挥好《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少年号角》等队报队刊和团属中少期刊的作用,要配合少先队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引导少先队员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努力把队报队刊推荐给更多的少年儿童、辅导员,发挥好舆论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要善于结合本地本单位少先队特色工作,组织参加队报队刊举办的重大竞赛活动,扩大少先队工作的影响力。要倡导辅导员向队报队刊踊跃投稿,积极开展工作交流,把读好用好队报队刊作为专业进修的重要途径。要开展引导少年儿童健康阅读的公益活动,鼓励地区与地区间、学校与学校间、辅导员与辅导员间广泛开展“手拉手赠队报队刊”活动。各地各单位和基层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将全国、省队报队刊纳入各地少先队文化建设内容,要努力争取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政的支持,对于全国队报及省队刊,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特点,努力将《中国少年报》、《中国少年儿童》及其低年级版《中国儿童报》、中学生版《中国中学生报》和《少年号角》杂志推广到少先队中队。坚持自愿原则,坚决把自愿订阅的工作与乱收费、摊派、强行组织订购等行为区分开来。要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征订队报队刊,有条件的学校还可为中队辅导员征订。凡以少先队大队为建制的学校、社区均应订阅《辅导员》杂志。要切实提高《辅导员》杂志在少先队工作中的普及率和利用率,指导少先队活动课程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鼓励少先队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少工委、辅导员杂志社组织的交流培训活动。各市级以上少先队“红旗大队”(优秀少先队集体)要贯彻好上级少先队组织的要求,加强少先队宣传阵地建设上争当表率,积极稳妥地提高队报队刊等在当地少先队工作中的影响力和在当地少先队员中的覆盖面。

  全国、省队报队刊无锡地区统一集中征订地点:无锡市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年路9号,太湖广场西南侧,市图书馆旁)。征订工作截止日期:5月10日。

  联系人:虞贞    联系电话:85728372、13861831078

  QQ:596966998

  附件:2016年下半年度《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中学生报》、《中国少年儿童》、《辅导员》、《少年号角》订阅清单

  

                          少先队无锡市工作委员会

  

                                                                                                                        2016年4月5日  

 

锡少委〔2016〕6号.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