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机关建设 >> 活动报道

无锡团市委举办专题机关开放日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拉近共青团与青年的距离,启动“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日前,无锡团市委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专题举办2016年度“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首场机关开放日活动。通过“团聚无锡”微信公众号发布邀请,来自全市高校、青创空间、青年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团员青年50余人,应邀到团市委机关做客,感受团的发展历程和重点工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希望及嘱托,共同了解我市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有关情况。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团员青年代表参观了团市委机关办公场所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团市委机关的设置和中心楼层布局,观看团员青年服务园地和服务项目,实地感受团市委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工作状态。座谈交流中,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共青团组织建设概况和重点推进项目,团市委基层部负责人就我市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如何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如何保持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和青年朋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就青年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现场答复。会上,与会团干部还与青年代表们通过“微信”建立了直接联系群。

  此次机关开放日专题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将普通团员青年请进团的工作机关,让普通团员青年近距离了解、感知团的工作机构和重点工作,同时也促进团干部与普通团员青年的互动交流,多渠道掌握团员青年的诉求,加大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和引导普通团员青年力度。以此为标志,我市各级团组织将同步建立常态化向青年开放机制,同步开展“走听转办——走支部连百心”活动,通过“线上”键对键的沟通、“线下”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与青年的距离,密切与青年的联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