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文明工程 >> 青年志愿者行动

贯庄小学希望来吧“欢乐手鼓”青少年成长支持项目成功收尾

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欢乐手鼓”青少年成长支持项目,由澄江街道团委牵头,江阴市暨阳义工爱心服务社实施教学,在贯庄小学希望来吧10个月为一个周期,以学习手鼓的形式,让学生学会一种乐器,享受学习的快乐。

    江阴市贯庄小学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全校一共400名学生,都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学生家长,大多是来江阴务工,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关心相对缺少,导致学生在音乐素养方面缺少学习的机会,另外,由于家长们都忙于生计和工作,对孩子的自身礼仪素养方面的的教育业也有所缺失。而孩子本身,也会由于各种原因,在团队融入,社会融入和自信心,和人生观建立方面相对欠缺。

 

    该项目通过结合正能量歌曲,传递弟子规等传统国学知识,提升孩子自身修养、建立健康的生活观。通过带领鼓队进行公开表演,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团队意识。目前经过两个学期十个月的培训课程,孩子们配合逐渐默契,已经可以上台表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