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人才培养

“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 2016暑期无锡优秀学子创新创业体验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无锡团市委、市青联主办,滨湖团区委、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协办的“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2016暑期无锡优秀学子创新创业体验营成功举办。通过“团聚无锡”微信公众平台、滨湖区团组织、慧谷出国等公开募集的50位优秀学子,通过一天紧张而又充实的活动,深入了解了无锡工商业发展史、文化产业、最新技术以及大学生科创园等情况,并与优秀海归创业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子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学成回锡的意愿。

  

  

开营式现场

    团市委副书记马剑出席开营式并作了动员讲话。马书记在讲话中向学员们阐明了共青团持续多年举办这项品牌活动的深刻意义,转达了市领导对莘莘学子的殷殷嘱托,并重点介绍了无锡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优厚的招才引智政策,以及以“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新氛围。马书记用真诚的话语,鼓励和号召优秀学子关注无锡、了解无锡、推荐无锡,学成归来创新创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奉献青春。开营式上,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博士后张权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他对无锡产业转型发展的认识和感知,并表达了毕业后回家乡就业创业的心愿。

  

  

团市委副书记马剑作动员讲话

  

  

营员代表发言

  

  

授营旗

  

    简短的开营式结束后,学子们先后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华莱坞、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无锡高速发展的高科技产业、文创产业,并与年轻的创业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学子们完整了解了无锡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坚定了“产业振兴、实业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实地参观

  

    参观结束后,学子们来到此次体验营的最后一站——530人才大厦。团市委依托市人社局下属的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此举办了海外学子座谈会。会上,来自人社部门的负责人解析了近期颁布的“太湖人才计划”以及大学生创业政策,两位“东方硅谷”计划创业者分享了他们在锡创业的感悟,智联招聘的资深顾问介绍了当前青年海归就业形势与求职要领,最后团市委副书记马剑作了总结讲话。在整个座谈会过程中,学子们认真听、仔细记,良好的素养也得到了前辈们的充分认同,会后,海外学子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有感触、受益匪浅,今后毕业如果选择回国就业创业,无锡是首选。

  

  

座谈会现场

  

  

政策介绍与嘉宾分享

    据悉,今年是团市委、市青联连续第九年举办无锡优秀学子创新创业体验营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无锡籍优秀学子凝聚在团组织周围,通过参与体验和后续服务,让学子更加关注无锡、了解无锡,也促进了更多优秀毕业生回锡就业创业。与此同时,历年来参与活动的优秀学子作为团市委青年人才库中的特别群体,逐步成为共青团参与市委人才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