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七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六年八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七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六年八月份主要工作

  一、七月份工作记事

  1.召开《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传达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传达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并就全市团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推进“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作专题部署;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围绕改革方案对广大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2.7月14日,接待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郭鹏处长、人社部劳科所吴杰副处长等一行四人来锡调研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在一米工作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和云蝠青创空间分别组织召开就业和创业专题调研座谈会,人社、教育、科技等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县区和企业、高校团委,就业创业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飞而康3D打印、新吴区科创中心大学生创业园、3s咖啡青创空间等,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参加创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并与青年创业者对话交流,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全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3.7月28日,联合无锡军分区政治部、无锡市国教办、无锡市双拥办举行无锡市少年军校总校成立仪式暨“军营一日”国防夏令营,组织100名小营员走进军营,参观军史馆和基层连队,观看武警官兵擒拿格斗、军体拳、队列和内务设置表演,到安镇国防教育基地认识武器装备。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为无锡市少年军校总校揭牌并讲话,副书记吴莉萍为营员代表授旗。

  4.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7月1日,组织团市委机关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

  (2)7月19日,召开团市委机关干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推进会。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共青团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对未来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就《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进行传达“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3)组织团市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市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答题活动;

  (4)编发一篇“身边好团干”微信。

  5.7月25日,在云蝠大厦举办2016无锡市“互联网+”青年创客大赛决赛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入围的15个决赛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6个。邀请3W·创客无锡创始人顾建伟、一米工作CEO薛静丰、恩普勒斯集团总裁吴建民、路大在线科技CEO徐铭俊、云蝠众创空间负责人陆文婷等5位嘉宾就无锡互联网创业环境、如何借助互联网助推无锡现代产业发展等专题开展青年创新创业论坛。

  6.7月6-7日,举行2016年无锡市“青马工程”大学生菁英培训班,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39名学员参观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进行拓展训练,听取理论讲座,开展分享交流,并参加挂职锻炼。与此同时,举行无锡市“青马工程”工作推进会,在锡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

  7.7月24-29日,举办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13名阿合奇的优秀小营员来到无锡,通过实地走、现场看、手拉手等活动,了解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加深两地青少年的民族情谊。 

  8.持续推进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寻访工作:

  (1)组织开展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第二轮线上投票,并做好系统维护工作。经过10天的投票,30名候选人累计收到投票近19万次;

  (2)7月7日,在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开展“我心目中的工匠精神”青春思辨会,20位青年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经历,交流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3)7月29日,在滨湖区威孚马山油泵油嘴公司开展“我心目中的工匠精神”青春思辨会,滨湖区“最美青年工匠”候选人代表6人、威孚马山油泵油嘴有限公司、灵山文化旅游集团优秀一线青年职工代表10人参与了交流。

  9.7月19-21日,组织县区团委书记、中学团委书记参加全省共青团干部理论知识专题培训班暨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训班,供电公司团委等6家被评为团属报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施阳等6人被评为先进个人;21日-23日,组织县区团委书记参加全省新媒体骨干培训班,梁溪团区委被评为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建设示范单位。

  10.7月20-21日,组织参加第四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终评活动。我市基层学校少科院申报的5项小课题研究成果被评为省一等奖,8名队员被评为省少科院“小院士”,2名队员被评为省少科院“十佳小院士”。

  二、八月份主要工作   

  1.组织好2016年度全市优秀团干部培训班。  (组织部)                              

  2. 统筹做好全市各级团干部“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按照时序要求及时录入系统。               (组织部)                                                             

  3. 推进“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网站建设工作。(宣传部)                                            

  4.做好2016年度无锡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申报核实、发放工作。                                (宣传部)    

  5.举办17届“希望之家状元奖”评选活动,并做好申报评选、受助学生实地走访等工作。                  (宣传部)                         

  6. “希望之星”、“希望工程慈善助学金”等助学项目已结对受助学生的见面会、助学金发放工作。          (宣传部)                                                               

     7. 制定并下发《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社会部)                              

  8. 开展2016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寻访系列活动,并做好“无锡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发布会暨“众创青农”交流会筹备工作。                                  (基层部)                                 

  9.举办2016青年创业特训营。               (基层部)     

  七月份工作记事和八月份工作计划.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