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团委组织团干部及机关青年开展团队意识素质拓展

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促进团干部与团干部之间,机关青年之间的认识、熟悉与交流,强化彼此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紧密协作,提高工作效率,9月27日,洛社镇团委组织团干部、大学生村官及机关青年于尚田草坪广场举行2016年团干部及机关青年素质拓展培训,共60余名团干和机关青年参加活动。

“通过开展这些丰富多彩的团队拓展训练,让大家学习体会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更让大家将这份团结合作的精神带入到以后的工作当中,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洛社镇团委书记赵宇佳说。本次团队拓展培训内容为团建破冰、挑战150、南水北调、神笔马良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拓展活动,让大家在团结合作中,互相帮助,彼此熟悉。

“我的性格比较活跃,从一开始就被大家推选为‘先锋队’的队长。”陡门村的团支部书记张曙光说。当所有人员列队后,训练员先将他们随机分成4组,每组选出一名代表担任队长。在拓展活动中,像张曙光这样性格开朗,经常爱和同伴逗乐的“活宝”队员通常最容易凸显出来,受到大家的关注与欢迎。“担任队长以后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张曙光说。每当一个拓展训练开始时,他都会收起自己的“活”性子,严于律己,发挥好团队中的先锋带头作用,认真仔细地听清楚训练员讲的每一步规则,再带领大家团结合作,争取训练比赛的“第一名”。

在团队拓展训练中,荣誉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追逐荣誉的过程中,所有成员付出了多少,收获了多少。“我是今年5月份刚刚来到镇里科技科的,今天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镇机关团员青年代表孙晔说。“尚田这边的环境十分优美,今天来这里参加团委组织的团队拓展训练我觉得很开心。”洛社镇农业服务中心团员青年代表顾倩表示,虽然在镇里工作的年轻人并不少,但是能做到相互之间都很熟悉的其实并不多,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都得到了相对的提高,对以后更好地完成各自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加强领导沟通,有效处理好各方关系,营造和谐融洽的干群关系、党群关系和群众关系,对提高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效能,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好、维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我深深感受到适时沟通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徐贵桥社区青年代表钱游表示,这样的团队拓展训练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对方、了解自己,促进彼此之间的协作能力,他希望回去以后也能和自己社区的同事之间开展此类活动,让今后的社区工作越做越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