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青工品牌工作

无锡市第二十三期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培训班圆满举行

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管理,提高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水平,团市委于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无锡市第二十三期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培训班。2016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新争创集体负责人、部分单位新任团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亮身份、亮标准、亮服务,巩固和提升青年文明号品牌工作服务青年、推动共青团工作等进行了集中学习。

  俞政业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新争创集体的负责同志,在思想上对本次培训班予以高度重视,在工作实践中,积极主动亮身份、亮标准、亮服务,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开展,并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在培训期间安心学习;严守纪律、注意保持良好的参训形象;勤学善思、提高指导本集体高质量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市委党校李湘云教授为大家就当代青年文化进行专题授课。李教授通过丰富的事例、详实的论证,让大家对当代青年的思潮和多元的价值观取向有了深刻的了解。

  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青年文明号创建知识、基础团务知识等,对参训学员做了专题培训。

  省级青年文明号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梵宫服务部剧场接待班组、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滨湖分局土地登记发证中心、苏南硕放机场收费站,市级青年文明号海澜集团圣凯诺服饰有限公司服装B车间四个集体的号长,分别围绕自身创建特色,与在座各位进行了青年文明号工作的交流。

  去年以来,团市委严格按照团省委对全省青年文明号工作的要求,着力加强对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管理,认真做好市级青年文明号、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复核工作,对不符合青年文明号创建要求、创建工作不力的集体,坚决予以撤销;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开展青年文明号“亮号”行动广场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义务植树、开展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活动等。进一步彰显了我市青年文明号品牌价值,充分发挥了各级青年文明号在助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今后,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管理,按照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精神以及共青团改革新要求,进一步引导各行业青年集体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领域、创造一流业绩,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现新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