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九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六年十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九月份工作记事

  1.9月11日,在无锡苏宁广场举办“实业慈善传承 青春公益接力”2016无锡青年公益节启动仪式,市政府华博雅副市长出席活动。全市3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齐聚一堂,进行风采展示及公益互动。仪式上,团市委为新评定的10家无锡市五星级青年社会组织和9家无锡市青年社会组织实践基地授牌。二十余家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围绕社会组织常见的如何自我生存和发展问题,开展“当公益遇到创业”主题沙龙,进行学习与探讨。

  2.在第十一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期间,举办2016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真人图书馆,并在农展会内开辟“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农产品专区。市政府刘霞副市长等一行领导到现场视察指导。召开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发布会暨“众创青农”交流会, 团市委周子川书记在发布会上做本年度无锡市“最美新型青年农民”推介,5位农业创业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刘霞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重要讲话。

  3.做好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曾锐来锡调研工作,参观新日电动车团建、侨谊实验中学团队室及团员发展,实地调研滨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建设。团市委书记周子川陪同调研。

  4.开展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青年创新创业板座谈会,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筹)副巡视员刘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团省委青农部部长卞胜平、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团省委城工部副部长朱建国,以及市科技局、金融办、人社局、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1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青年代表围绕各自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5.9月6日,共青团无锡市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参加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军对无锡金融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寄语金融团工委和广大金融青年,突出政治性,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先进性,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突出群众性,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凝聚服务作用,更好地肩负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光荣使命。

  6.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百组千支”集中督查相关工作,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冯生来团市委督查,团市委副书记马剑参加督查。按要求完成“两学一做”总结、党支部工作台账、问题清单、支部生活学习材料等自查。

  7.召开团干部下沉工作座谈会,迎接团中央、团省委四名到无锡下沉团干部。团市委副书记俞政业向下沉团干部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沉工作考虑;下沉工作组组长、团省委青农部部长卞胜平介绍了下沉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并通报了下沉工作纪律;团市委书记周子川介绍了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无锡共青团工作探索,并希望下沉干部能够帮助和指导下沉地所在团组织更好开展工作,培育和发掘典型工作案例。

  8.成功举办“走支部、连百心”直接联系青年滨湖专场活动。来自滨湖区基层的团干部分别围绕社会组织与青年发展、社区工作与青年互动、工匠精神与青年传承、创业精神与青年担当等话题讲故事、提问题、出建议;团市委书记周子川、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卜路等团干部走进青年中,与太湖街道的团员青年进行交流互动。

  9.9月27日,在天一实验学校举行无锡市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示范活动,开展“中学团队一体化”、“班主任(青年教师)兼任团支部(中队)辅导员工作”专题研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出席活动。各市(县)区团委学少部长、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各市(县)区、直(市)属学校初中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代表以及天一实验学校初一全体少先队员、学生团员、教师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10.开展“团聚无锡”大学迎新推广活动:10日,赴无锡汽车客运站进行迎新推广,现场开展“青年之声·新生热力榜比拼”活动,邀请新生扫码,赠送无锡手绘地图、无锡旅游文化产品等礼品;21日-22日,赴城职院、商院、太湖学院、江苏信息、职院、科院等6所市属高校开展地推活动,制作“军训那一夏”合影立架、摆放微信打印机,方便新生记录军训影像,同时进行扫码吸粉送礼活动;在微信上发起“最美连队”投票评比活动,由各市属高校推荐“最美连队”候选,由粉丝进行投票评选。

  11.指导“航空级钛合金粉末及3D打印构件”项目参加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成长组全国赛,并获得铜奖。

  二、十月份主要工作

  1.召开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组织部)  

  2. 开展全市中学团员发展课题调研。         (组织部)                                                                 

  3. 推进青少年之家云平台试点工作。          (组织部)                                         

  4.推进“青年之声”线下阵地建设工作。      (宣传部)                                                

  

5. 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宣传部)                                                             

  

6. 启动2017年度团报团刊征订工作。         (宣传部)                         

  

7. 做好2016“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宣传展示工作。(宣传部)

  

8.举办第四届无锡市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 (宣传部)

  

9.筹备举办全市第二期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  (宣传部)

  

10.下发团市委《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开展相关工作。                                 (社会部)

  

11.举办无锡市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     (社会部)

  

12.举办第二十三期市级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负责人培训班。                                         (基层部)

  

13.举行“党团队手拉手  唱响‘十三五’”无锡市纪念建队67周年庆祝活动暨“向日葵工程”秋季交流展示活动。(学少部)

  

14.举行首届无锡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说课)活动。(学少部)

  

15.举行无锡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展示活动。(学少部)

  

16.启动“青春梦工场”首届无锡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员风采秀。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