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工青农 >> 生态环保工作

关于举办2016年度无锡市青年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宜兴团市委,各团区委,各市属高校团组织: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环保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更好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团市委决定开展青年环保创意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促“环境美”·青春新行动

  二、大赛时间

  2016年9月-11月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围绕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倡导低碳环保行为、引导公众参与环保等内容进行设计,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性、大众参与性、教育示范性,能适用于重大环保节日及不同阶段开展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1.环保创意类

  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具有创新性,构思与创作体现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理念,或具有环保宣传警示作用。具体形式包括环保创意海报、工艺品、微视频、公益广告等。

  2.环保社团项目类

  主要面向各类环保社团、高校学生开展的各类环保创意项目,具体形式包括:环保实用技术与发明;环保社会实践;节能减排宣传与实践;水环境治理、节水调查;垃圾分类;治污降霾;其他与本次大赛主题相关的项目。参赛项目要求已成型、可操作性强。

  四、奖项设置

  各类别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环保创意类一等奖给予现金3000元奖励,二等奖给予现金1000元奖励,三等奖给予现金500元奖励。

  环保社团项目类一等奖给予现金5000元奖励,二等奖给予现金3000元奖励,三等奖给予现金1000元奖励。

  各类别优胜奖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参赛对象

  参赛者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个人申报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团队申报的,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六、赛程安排及参与方式

  1.启动及项目征集阶段(9月中旬-9月下旬)

  大赛报名按组织推荐、社会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者可联系所在地区团组织按要求递交报名材料,也可将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邮箱(wxtswjcb@126.com,邮件主题以“环保创意大赛+姓名”为格式)。

  其中,环保创意类需提交报名表、作品的照片、相关文字说明;环保社团项目类需提交报名表、项目具体方案(包括意义、内容、实施步骤、预期目标和效果等)、项目实施结果总结报告、项目实施相关照片等。

  2.项目评审阶段(10月上旬-10月中旬)

  团市委将组织参赛作品和项目在“团聚无锡”微信平台上线,接受投票;同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综合考虑投票数和专家意见,评选产生最终获奖作品名单。

  3.成果展示阶段(10月下旬-11月上旬)

  团市委将组织各获奖项目在青少年群体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集中展示。

  七、注意事项

  1.大赛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

  2.所提交的参赛作品内容不得违背相关法律、法规,必须为本人(团队)原创,不得涉嫌抄袭行为,不得由他人代为创作,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有以上情况团市委将向社会通告并取消其参赛资格、要求其返还所获荣誉及奖金,并由其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3.凡报名并提交作品参与大赛者,均视为同意大赛主办单位将参赛作品用于与本次大赛相关的宣传、线上展示及宣传品制作等非商业用途,并不再另付稿酬。

  八、相关要求

  各县区团委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推荐创意好、实用性高、易推广的青少年环保创意作品参加比赛;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大赛信息、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要精心组织、及时报送,各项参赛材料请于10月10前报送团市委基层工作部,联系人:李伟,联系电话:82720340,电子邮箱:wxtswjcb@126.com。

  附件:1.名额分配

     2. 2016年度无锡市青年环保创意大赛报名表

     3.参赛项目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2016年9月5日

关于举办2016年度无锡市青年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