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十二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七年一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团市委机关二○一六年十二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七年一月份主要工作

  一、十二月份工作记事

  1.12月14日,做好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团省委书记王伟一行来锡调研的各项工作。调研组赴滨湖青少年服务中心,广电集团实地参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媒体等工作,并参加第二期 “青年之声·宝哥来了”无锡青年思享汇主题活动,全面了解我市“青年之声”、“1+100”直接联系青年、团员发展与基础团务等工作的各项举措。

  2.参加市委宣传部无锡市第四届网络文化季优秀活动评选,2016无锡市“互联网+”青年创客大赛获优秀奖。

  3.12月22日,举行“传统文化记心中  中华文明我传承”知识挑战赛。来自梁溪、锡山、惠山、滨湖、新吴区的5支代表队共20所学校入围市级总决赛,各参赛学校辅导员、家长、少先队员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总决赛分六轮进行,决出个人赛和亲子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崇宁路小学等8所学校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4.12月1日,带队赴丹阳参加江苏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最终我市推报的两个节目分别获得小学组二等奖、中学组三等奖,无锡荣获优秀组织奖。

  5.12月5日-6日,组织并带队赴南京参加2016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揭榜暨“奋斗的青春更美丽”分享会,无锡共有张仙麒、张荣、叶恺等7位入选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6.召开无锡市最美(优秀)青年工匠评审会,邀请市广电集团、无锡政和人力资源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国劳模代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代表、无锡日报社记者代表作为评委共同参加评审。经综合测评,周海峰等10名同志被授予“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称号,任珍珍等20名同志被授予“无锡市优秀青年工匠”称号。

  7.做好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的后续工作,义庄文化复兴项目、“中药本草香”中医药文化体验等16个项目分别获得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公益类与志愿服务类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做好比赛奖金的发放工作。

  8.联合市人社局通报了2016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及优秀组织奖的相关情况。曲庆华等9名同志被授予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张璞等34名同志被授予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海澜集团圣凯诺服装B车间等10家集体被授予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优秀组织奖。

  二、一月份主要工作   

  1.做好市(县)区和直属单位团组织年度工作考核,制定现场考评实施方案和汇总打分。                  (组织部)    

  2. 做好团市委全会筹备工作,制定全会方案、协助做好会议筹备。                                      (组织部)                                                                 

  3. 开展2017年工作务虚,形成完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项目。                                          (组织部)

  4.开展团属微信优秀案例征集。             (宣传部)

  5.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宣传部)

       6. 开展2017年“暖冬行动”青少年服务月活动。(权益)                                                        

      7. 举办2017青年社会组织新春联谊会。       (权益)    

      8. 举办首场市青联“建良言、促发展、勇担当”系列活动,就探索建立无锡青年智库进行讨论。              (社会部)    

      9. 2016年度在锡高校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暨联席会议。(学少部)

      10. 部署2017年寒假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