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团市委机关二○一七年四月份工作记事及二○一七年五月份主要工作

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四月份工作记事   

  1.4月7日,召开全市共青团“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推进会暨团省委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学习会。会上,俞政业副书记传达了“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以及团省委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周子川书记根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要求,从共青团改革改什么、团干部改什么、团和青年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关系等层面深入剖析了改革的目标和路径,为与会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团课。

  2.继续开展团市委机关“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回应首次走访的问题和建议,各部门先后走访了联系单位4次,填写入户信息表20份,收集问题20个,并将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大走访平台。

  3.4月13日,2017年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暨“青春梦工场”首届中学中职共青团员风采秀之“我与共青团”故事演讲比赛在侨谊实验中学举行,全市200余名中学、中职学校共青团员、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23位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与共青团的故事。经现场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审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根据各地各单位参赛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团市委副书记吴莉萍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4.4月26日,启动“青春梦工场”首届无锡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员风采秀之“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全市中学、中职学校纪念建团95周年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围绕时事政治、团务知识、团工作基本技能和实际应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随机出题,为期一个月,全市中学、中职学校青年学生、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通过手机、网络在线答题。

  5.参与省“Show青春·正能量”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征集,无锡报送的《“初心永在青春不老——青春·传承·礼赞”》、《青年学党史·青春共激励——“青年之声·宝哥来了”脱口秀视频产品》、《居安思危,驰马思坠——做历史的朗读者》、《同侪书院·节气歌》四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6.开展无锡“青年之声”线下活动:

  (1)组织青年之声线下活动“无锡青年思想会”第一期“聊聊双创那些事儿”,制作招募微刊、回顾微刊。

  (2)联合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举办无锡首场“青年之声 星空诗会”活动。

  (3)联合无锡市中医医院团委策划2017大剧院“青年之声 文艺青年说“五月活动——当中医遇上艺术”实施方案(无锡市中医医院),制作微刊招募,协调活动执行。

  (4)联合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举办“青年之声 以书为名,墨香识人”首届书香樱花季闭幕式暨书香交友派对。

  (5)组织江苏信息技术学院、702所、浦发银行等150名志愿者参与“青年之声”纪念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广场活动,与现场活动人员进行闲置物品交换的活动。

  二、五月份主要工作   

  1.开展好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纪念活动。(各部门)                                   

  2. 做好团省委第一轮综合督导相关筹备工作,开展市(县)区、直属单位团组织工作督查。                   (组织部)                                                           

  3.做好少代会相关宣传工作。               (宣传部)                                                         

  4. 开展“诵读学传”主题活动。              (宣传部)                                                                     

     5. 开展2017年“12355阳光行动暨中高考减压热线”服务季活动。                                       (权益)                                                                    

  6. 继续开展“青情匠艺”工匠精神寻访体验活动。(基层部)                                                 

  7.策划开展摩比斯青年交友专场活动。    (基层部)                                         

  8.筹备召开无锡市第七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学少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