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青年人才与社会组织 >> 青年人才培养

民族团结一家亲 “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成功举办

“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22名新疆阿合奇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受邀来锡参加了为期一周的“2017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营员们通过实地走、现场看、手拉手等活动,了解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加深了两地青少年的民族情谊。

 

无锡——阿合奇两地青少年合影

 

        夏令营的活动寓教于乐、丰富多彩。营员们走访“天下第一村”华西村、江阴花鸟园,了解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参观无锡博物馆,感受科技的高速发展,激发科技报国梦想;参观无锡华莱坞影视基地,感受无锡文化产业发展,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游玩宜兴陶祖圣境,体验惠山泥人制作,感受无锡人文风情;船游古运河,参观丝绸博物馆、古窑址博物馆、无锡工商业博物馆,了解无锡发展历史;参观新日电动车,与在锡务工的阿合奇青年共叙家乡情;参加“手拉手”篮球、足球体验课,增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一路上无锡秀丽的自然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宜居的城市建设、富饶的百姓生活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无锡——阿合奇两地青少年互换小礼物

 

        近年来,无锡团市委在青少年思想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与新疆阿合奇县的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实施了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子、青年就业创业培训、青年企业家交流互访、援建“青年之家”、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多个子项目。无锡——阿合奇融情实践夏令营作为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交融的重要抓手已连续开展四年。夏令营通过交流、参观和学习,让两地青少年不断加深了解和友谊,民族团结之花也在两地团组织的辛勤浇灌和呵护下越开越娇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