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 团锡委发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县)、区团委: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通知》(团苏委电〔2017〕69号)要求,在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利益诉求、维护青年发展性权益,现就统一开展2018年全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以下简称“面对面”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面对面”活动主题方向: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

  各市(县)、区团委可围绕参考主题方向(附件1),立足地方实际,结合共青团自身职能,从小处着眼确定本级活动主题。

  二、活动要求

  各市(县)、区要严格按照活动名称统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简称“面对面”活动)、活动主题统一、活动时间段统一的“三统一”要求,100%全面组织开展“面对面”集中活动,根据新兴青年群体社会参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

  三、工作安排

  1.2017年11月上报专题调研报告。组织邀请共青团和青联界别政协委员、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其他关心青少年事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围绕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中要广泛听取青年和各方面意见,针对新兴青年群体社会参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各市(县)、区应至少上报1篇专题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字数不限,请于11月25日前以word文本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调研过程中形成的调研方案、抽样情况、调查问卷、统计数据等,请一并报送)。

  2.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集中开展“面对面”活动。各市(县)、区在本级“两会”召开前集中开展“面对面”活动。活动期间,至少开展本级共青团“倾听日”活动1场,结合“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深入基层、收集青少年利益诉求和舆情动态,充分用好“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团属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以及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提高倾听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加强对后台数据的深入剖析。要注重引导青年广泛参与,在“两会”、团代会、“五四”等适当时间节点,推广“致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一封信”、青年提案网络征集、旁听“两会”等活动,不断丰富“面对面”活动内容与形式。“两会”后,要以提案建议的办理为牵动,做好有关建议、倾听日的跟踪落实,推动“面对面”活动取得实效。有关活动情况、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提出的大会发言、提案、建议、议案等材料及宣传报道情况请注重总结和素材收集,于活动结束3日内填写统计表(见附件2)上报团市委。

  3.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请各市(县)、区团委自2017年10月起,于每月25日上报一次活动累计开展情况,具体统计内容见《2018年“面对面”活动月报表》(附件2)。同时,在开展“面对面”活动中所形成的调研活动及文章、通知文件、提案、议案、建议等材料,要及时汇总梳理。团中央、团省委将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和督导,团市委将结合“面对面”工作考评细则进行评估,同时纳入年度预防工作考核。

  联系人:范滢皓,高理雯;联系电话:82720159;电子信箱:wxtswqyzx@126.com。

  附件:1.参考主题方向

   2.2018年“面对面”活动月报表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

团锡委发〔2017〕42号.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