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渔港社区开展《输液的利与弊》讲座

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科普讲座《输液治疗的利与弊》在渔港社区举行。讲座迎来了30位余居民,其中有青少年,上班族和家庭妇女。他们中有的就经历过输液治疗,有的治好了,有的不起作用,还有人反而因为输液导致病情加重了。尤其是感冒发烧这类疾病,输液更是常有的事情。

  每到流感高发期,医院就出现不少主动向医生提出输液要求的患者,“吊瓶森林”一度成为我国一些医院的“风景线”。近年国家发改委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输液使用量高达104亿瓶,相当于人均每年消耗输液8瓶,远高于国际上人均2.5~3.5瓶的平均水平。因此,输液知识和现状,就成了广大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关注点。

本次讲座介绍了输液治疗的概念、历史、现状、危害,及如何正确的进行输液治疗等方面。从概念到现实,从权威数据到事实事例等诸多方面,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讲座后老师还留了一段时间来答疑,消除了部分居民心里的疑惑,让大家都能够满意而归。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