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学少工作 >> 学校共青团(学联)

无锡举办学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少先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第五期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有关精神,推进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少先队改革,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学联、市少工委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各在锡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学生会主席,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各市(县)区团委分管书记、学少部长、教育(局)团(工)委负责人、少先队总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与此同时,由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第五期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全市100名中学中职学校骨干团委书记参加培训。团省委中少部副调研员徐美华,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莉萍出席学习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专题学习会邀请了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唐忠宝老师为学员授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吴莉萍副书记在会上强调,全市学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少先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改革实践,动员广大团学队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开班仪式上,进行了江苏省第二批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六个一”团建项目示范学校授牌,并向各在锡高校团委、学生会,各市(县)区团委、少工委、教育(局)团(工)委和全市中学中职学校团委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读物。

  一年一度的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至今已是第五期,培训班狠抓会风会纪,采用一日两次刷身份证和签到形式进行考勤,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除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授课等理论学习内容,还有观摩“微团课”展示、团委书记职业技能大赛等业务工作指导,并安排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相互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微团课”展示分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组别进行。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梦主题教育、党团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结合PPT进行授课展示,涌现了一批内容实、形式新、成效好的优质团课。

  团委书记职业技能大赛分为事迹演讲、现场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各位选手围绕“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干部”这一主题进行演讲,结合共青团工作进行现场问答、才艺展示。

  许多参赛选手和参训学员表示,“微团课”展示活动和职业技能大赛是“真枪实刀”交流切磋的好平台,通过亲身经历、参与观摩,更好地理解了中学中职团工作的神圣使命,明确了团委书记的岗位职责,树立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和决心。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分,江阴市高级中学徐霞、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曲蔚淳等25名选手分获“微团课”展示活动教师组、学生组一、二、三等奖,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许彦彬等15名选手分获首届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所有参训学员还参加了“鼓舞人心”“追梦前行”“同心共赢”等项目的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展示了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干部的青春风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