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街道西园社区:科学小实验 神奇的气体

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西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科学小实验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活动不仅能够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营造浓厚的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同时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近期,西园社区携手慧读俱乐部举办了以“神奇的气体”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共吸引了近30名小朋友参加。社区邀请到了慧读俱乐部的孙老师前来介绍讲解。大家仔细聆听着,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的实验步骤。当老师把小苏打倒入瓶子,套在瓶子上的气球神奇地鼓胀起来时,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这神奇的气体是怎么来呢?这个现象激起了同学们探索的兴趣。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自己动起来手,亲自去感受这其中的奥秘。

通过动手实践,思考讨论,再实践……在螺旋上升的过程中,孩子的知识丰富了,动手、动脑能力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收获到学习知识的乐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