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片片落叶变书签,行行诗句载梦想”

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日,舜柯社区开展了“片片落叶变书签,行行诗句载梦想”活动,增强大家的动手能力和探索大自然的兴趣,20多名青少年参加。

在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经过精心的装饰,把一片片树叶制作成了各种创意十足的书签。青少年们在书签背后还写上了自己喜欢的诗句,其中有个青年党员还加上了绘画点缀,一个萌萌的树叶书签便产生了。

青少年小苏在书签背面写的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她说这是李白《行路难•其一》中的诗句,表达李白相信尽管前路障碍重重,但仍将会有一天乘长风破万里浪,挂上云帆,横渡沧海,到达理想的彼岸。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说到,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因此,小苏也一直很喜欢这句诗,这次写在书签上可以时刻用来勉励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是“变废为宝”的一次环保教育活动,既利用了身边的材料,又满足了大家的创作兴趣,让大家与“低碳”走得更近,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大自然处处皆是美,学会发现美,懂得欣赏美,勇于创造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