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洛社镇红明村团总支开展消防安全及火灾防控专题培训

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12月26日,红明村团支部开展了消防安全及火灾防控专题培训,红明村青年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陈教官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就消防的法规、消防日常管理、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青年骨干们都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类消防安全培训很重要,可以强化防灾、减灾、事故处置能力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切实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还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了青少年的自防自救能力,使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营造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