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开展灯谜DIY活动

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猜灯谜是过年的一项传统活动,光是猜灯谜不过瘾?自己动手来制作!在这个凝聚过年氛围的春节前夕,2月6日,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团支部、关工委联合妇联开展了一次灯谜DIY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五十多位青少年前来参与。

  活动中,大家摩拳擦掌,一边揣摩出个什么谜语一边设计独具一格的漂亮灯饰。一边一笔那边一划,这里涂涂那里描描,孩子们稚嫩的小手蘸着节日的色彩画出一个个精致的小灯笼,圆的方的形状各样,红的绿的五彩缤纷,动物植物栩栩如生,漂亮的灯饰闪亮纸上,配上包罗万象的谜语,让这个灯谜个性十足、独此一家。大家望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谜都得意洋洋,纷纷交流分享着各自的作品,互相地猜着彼此的灯谜。互相点赞的同时,大家也都思考着、联想着、启发着,天马行空的联想编织出一个个奇思妙想的谜语,大家都在你猜我答的交流互动中增长知识、提升见闻、结交朋友,一时间小小的教室内充满了年日的浓浓气氛。

  本次活动以简单的形式,带动青少年自己动手动脑,将传统文化的精髓化作创新思维的具体实践,以互动交流的形式深化青少年的融入感,让更多的年味以更简单趣味的形式在下一代中传承发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