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塑造一颗懂爱的心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7日,在渔港社区活动室,邀请志愿者张老师为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课堂授课——《“爱,怎么表达”》。授课内容由感受生活中的爱、分享爱的故事、学习爱的表达等环节组成,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文明礼仪应该是一种爱的表达。

  张老师为孩子们就生活中待人接物的基本文明礼仪行为进行示范和指导,例如:双手收递物品、耐心倾听、见面问候、表示感谢等等。通过引导青少年分享生活中感受到的爱,把文明礼仪的行为内化到青少年的心中,让他们理解怀有一颗懂爱的心才能让自己正真变成有修养的少年。一个个小故事的点评,让他们了解:文明礼仪应该是尊重和理解对方的行为,对我们关心的人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来表达爱,热爱环境就要保护环境等等。在老师的引导下,青少年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纷纷向身旁的父母表达爱意和歉意,表示要转变自己不好的说话和行为方式,成为文明礼仪好少年。(渔港社区王艳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