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渔港:渔港50多位青少年参与楼道清洁等活动

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寒假开始了,孩子一人在家,出去怕不安全,在家里也担心。这是很多父母考虑的大问题。而在渔港社区的青少年们已经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在渔港社区经常看见一群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小小志愿者们身影,2月8日是第四次志愿活动,此次开展“我是小小巡查员”活动,有50多位学生参加,分为四个小分队, 对小区楼道、扶手、草坪、共享单车进行全方面的巡查清理,有的小志愿者拿着抹布,认真地擦洗着宣传栏,并将宣传栏上的小广告清理干净。“阿公阿婆,新年好!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爱护家园,从我做起”请仔细阅读,也希望您用行动和语言倡导身边人不要随地乱丢垃圾,制止生活中遇到不文明行为。谢谢您!”宣传组的小志愿者们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向居民做着宣传。天气虽然寒冷,但这些传言中的“温室小花”并没有退怯,个个小脸因劳动变得红扑扑的。这些少年个个儿斗志昂扬,都因能为社区环境尽了自己一份力而感到高兴。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公德意识,也促进他们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主动担起环境综合整治、文明生活新风的宣传员的角色。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安排,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安全又有意义的假期,做到“放假不放教、放学不放育”,深入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全面培养青少年的成长;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渔港张莹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