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新吴

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开展科学实验站活动

时间:2018-02-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寒假余额不足,马上要进入紧张的学习阶段了,还没缓过神来怎么办,小小的科学实验来个头脑热身。2月23日,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团支部开展科学实验站活动,来自社区的2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光电磁是什么,孩子们都饶有兴趣,怎么让自己亲身感受到光电磁的真实性,来自新吴区图书馆的老师前来为孩子们现场教学。光电磁的简要介绍之后,大家都有所了解了,怎么利用相互之间的作用来产生这些神奇的物理现象,理论之后便是实践了。孩子们面前是一些材料,需要自己动手组装并亲自试验下磁力发电发光的神奇效应。说干就干,孩子们两两一组开始了拼装,你看图纸我来组,你穿孔来我连线。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多次失败与尝试后,大家终于做出了亲手自制的手摇发电机,党一个个灯泡亮起来的时候,大家都欣喜若狂,不仅是科学的魅力,更是劳动的成果。

    这次活动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教育形式,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动脑,怎么把科学原理化作实际运用,就需要孩子们从小培养思考与实践的精神,同时,也让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感受到,只要在充足的理论学习、勇于实践的决心、互相帮助的团结下,每一个人才最终都会在努力之下发光发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