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云林)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云林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让辖区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近日,云林街道来自社区的组织20位青少年代表来到许巷惨案纪念馆,开展现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937年11月24日,无锡沦陷的前夜,侵华日军在许巷对223名无辜民众进行了一场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新建的许巷惨案纪念馆位于锡山区春笋北路39号,于2017年11月24日落成开馆。

来到纪念馆,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馆内雕塑、图片、实物和有关许巷惨案的研究著作等多件展品,大家还通过珍贵史料和纪录片《许巷血泪》,进一步了解了“许巷惨案”始末和当年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犯下的滔天罪行,也看到了诸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热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宣至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