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小小汤圆暖人心 绵绵孝意促长情——洛社镇花苑村青年团员&洛社实幼联合庆元宵活动

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为了让社区内的大小朋友感受到元宵佳节的节日气氛,3月1日上午,洛社镇花苑村团支部特联合洛社实验幼儿园开展“小小汤圆暖人心·绵绵孝意促长情”庆元宵活动。

一大早,实幼中(1)班就迎来了几位“大朋友”,她们中有花苑村的青年团员志愿者,也有实幼的青年团干部教职工。大家各司其职,准备材料、工具、和面等,不一会,黄、白、绿三色面团就已准备就绪。志愿者们把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块,然后分发给班级中的小朋友们。随着一双双小手的动作,一个个圆滚滚的小汤圆就成型啦!看着自己搓出来的小汤圆,小朋友们都可有成就感了!汤圆完成后,老师们将小朋友们做的汤圆煮好分发给大家品尝,吃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汤圆,小朋友那叫一个自豪和满足,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之后,花苑村团员志愿者将煮熟的汤圆打包了一些,带着小朋友们亲手送到了村80岁老人的手中,老人们吃着甜甜的汤圆,心里更是甜。通过送汤圆的过程,让小朋友们从小懂得敬老孝老观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身临其境的感受,也让老人感受到“每逢佳节倍思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儿孙绕膝的温馨快乐,同时也发挥了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