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动手动脑 快乐寒假——记洛社镇杨市中心小学学生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让学生过个有意义的寒假,洛社镇杨市中心小学学生的寒假作业进行了改版,更注重学生的体质健康、感恩孝亲、活动体验、读书品书等。
    快乐寒假作业有:运动寒假,每天至少坚持锻炼20-30分钟;感恩寒假,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爷爷奶奶减轻负担;书香寒假,读一本喜欢的书,开学时推荐给大家;读万卷书,阅读学校寒假推荐数目;行万里路,探访美丽的无锡,美丽的家乡,感受家乡和祖国的美好。
其中,还设计了这样特别的一部分:手工制作、绘画等。开学初,学校将学生的作品分门别类,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展示,相互学习。
寒假正值过年,一部分学生和家长一起制作了各式各样的灯笼,将中国传统手工艺进行了很好地传承;有的学生对于现代科技有很大的兴趣,于是在寒假里,与爸爸妈妈一起研究电力小制作,用一条条电线、一个个零件拼装出心中的梦想。有小台灯、小汽车、小风扇、吸尘器、摩天轮等,组成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想象。生活中总是有许多使用过的物品,丢之可惜,于是还有些孩子们开动小脑筋,对这些物品进行了改造再利用,使之又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过年代表着团圆,代表着喜悦,这些都是值得珍惜的回忆,很多孩子用画笔把这些美好时刻永远地保留了下来,用以珍藏。
寒假的手工制作和绘画,让学生自觉将知识学习融汇到实践中,用着不同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体验中快乐成长。杨小的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感受的新时代生活的美好,为自己身在这美好的时代感到自豪,也为咱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