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同心同德庆元宵 温暖幸福传大家洛社镇镇北村团支部开展敬老庆元宵活动

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镇北村团支部开展敬老庆元宵活动,走访了6位独居孤寡老人,邀请他们齐聚堵云焕队长家里,一起欢欢喜喜过个元宵。除了传统的吃团圆之外,还喊了“活力洛社”的记者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也能听到老百姓的心声。

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让他们齐聚堵云焕队长家里,人一到,就给他们烧汤圆,有一些志愿者还陪老人聊会天,让他们在等待的过程中变得更加有乐趣。不一会儿,汤圆就烧好了,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进入厨房,然后给他们将热腾腾的汤圆盛好,兴致勃勃的端到老人们的面前,时不时还会关爱两句“刚刚出锅小心烫啊”,“不够可以再添一点”,“觉得味道如何啊”。这一些很温暖的话,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舒心顺畅。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志愿者们,还想着我们,陪我们一起过个元宵佳节”,孤寡老人吴江海说。看着老人们围成一桌,其乐融融的吃着汤圆,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此外,我们还给孤寡老人准备了面包、泡菜以及娃娃菜,让老人们在元宵佳节中能够感受到温暖。吃完将物品发放给孤寡老人们之后,青年志愿者还顺便和他们聊会天。问问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如何,让他们可以开开心心的过个元宵佳节。

     通过举办此次元宵佳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不仅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这个欢快的节日中,让我们青年志愿者陪伴着老人们度过,使他们不再孤单,过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