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云林)倾听青年之声 服务青年成长 云林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更好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利益诉求、维护青年发展性权益;发挥共青团桥的梁纽带作用,做好协商代言工作;近日,云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团员青年中,面对面地沟通交流。

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新政协历史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涵到区“两会”的参会感受及“两会”精神,代表、委员讲的认真,团员青年们听的仔细。

“作为人大代表,您都提过哪些提案?人大代表有哪些权利?您作为政协委员有什么感受?如何才能像您一样成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现场提问,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作为一项常态性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云林街道团工委还将组织来自不同行业、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青年群体;并组织各界青年走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了解他们的履职情况。通过“双向互动”,进一步增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云林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