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盛世家园社区:可爱蚯蚓爱厨房 花样美食乐翻天

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这春意盎然,春暖花开的季节,盛世家园社区“蚯蚓行动”公益创投项目系列活动之“蚯蚓爱厨房”正式开课了。3月17日下午,“蚯蚓爱厨房”第一课:制作美味香蕉卷,在社区活动室准时与“小蚯蚓”们见面,“小蚯蚓”们如约而至,期待着与美味零距离。

       在志愿者老师的示范下,“小蚯蚓”们有模有样地动起手来。剥香蕉皮,切香蕉块,给香蕉块穿薄外套(包上威化纸),裹黄棉袄(面包糠)。步骤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有些孩子还是第一次拿起水果刀切香蕉,他们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要领。当孩子们在专心做着香蕉卷前道工序的时候,我们的家长和志愿者们也在一旁忙碌着。热油、炸香蕉卷,现场一派忙碌而又温馨的景象。

        最开心的时刻要属品尝这美味的香蕉卷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品尝起了自己制作的美味,外酥里嫩,美味极了。“真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香蕉。”“妈妈,您尝一个。”孩子们对自己劳动成果很是满意,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不忘将自己制作的美食打包回家,带给家人一起分享。

       “蚯蚓爱厨房”系列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到美食可以千变万化,领略花样美食的魅力,还能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孩子和家长们之间感情,让“小蚯蚓”们能够真正的融入到社区这个土壤中,茁壮健康成长。(盛世家园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