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凝聚基业长青新动力 助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江阴市政团银企共建生态文明植树活动

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增强全市青少年及青年企业家的生态和环保意识,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江阴市委、江阴市工商业联合会、周庄镇于3月13日在周庄镇华宏生态园联合举办“凝聚基业长青新动力 助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江阴市政团银企共建生态文明植树节活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省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青企协会长周江,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建国,周庄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凯、江阴团市委书记居琳等领导出席。共有近300名青少年及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周庄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凯致欢迎辞,江阴团市委书记居琳向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项目、废旧物品改造利用项目、争做绿色发明小达人项目、香樟树环保酵素制作推广项目、“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公益项目等5支“青春助力263”公益团队授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党组书记陶建国向江阴福建商会、江阴浙江商会、江阴安徽商会、江阴山西商会、江阴盐城商会、江阴青年商会等6家商会授予“生态文明联盟共建单位”铜牌,江阴浦发村镇银行向江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提供2亿元环保产业金融授信,省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青企协会长周江向全市青年企业家提出了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倡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为华宏集团董事长胡士勇授予“绿色公益活动贡献奖”,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纪念林揭牌。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崔书记要求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树牢“绿色观念”;强调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发展“绿色产业”;希望全市社会各界践行“绿色生活”,共同为实现江阴实体经济与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出贡献。

  仪式后,与会领导与青年们共同进行了植树活动。半天内,青少年们共植树300余棵,用自己的实际,展示了参与环保行动的青春风采。

  据悉,下阶段,团市委将继续开展生态环保实践活动,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参与植绿护绿、节能低碳、环境整治等生态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各公益项目团队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村镇、走进企业进行宣传,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理念;依托新成立的“生态文明共建联盟”,引导全市青年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建设,为实现江阴实体经济与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