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江阴

江阴团市委七大行动推动青年文明号新发展

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9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的“邻里守望 ‘青’暖万家”江阴市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益+青”青年文明号专场在江锋社区举行。市图书馆、社区求助中心、市中医院等12家单位近百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近20项免费服务。

  江阴团市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七大行动推动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品牌影响:一是实施青年文明号“三亮”行动。各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亮身份、亮团徽、亮号旗”等形式,走进全市各村、社区开展公益志愿服务,进一步树立形象、打造品牌。二是启动青年文明号生态环保行动。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行低碳环保举措,积极围绕“263”专项行动,每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要长期坚持3项以上低碳办公举措,每年要开展不少于1次生态环保类的志愿者活动,努力带动全社会关心、参与生态环保事业的热情。三是青年文明号慈善公益行动。以捐资助学为重点,以“大走访”、“阳光扶贫”等工作为契机,每个青年文明号每年至少结对1名家境贫困学生,并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行动。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扶残助弱、关爱新市民子女、关爱空巢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做强做大“一号一公益”的品牌,努力为江阴的民生福祉添砖加瓦。四是青年文明号青春邀约行动。每个青年文明号要选准不同的时间节点,邀请自身的工作对象、服务对象、行风监督员等开展不同主题的青春邀约活动,广泛听取对自身创建活动的意见建议,努力解决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质量和成效。五是青年文明号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有条件的青年文明号要积极在本集体或关联单位中挖掘见习、实习岗位,积极参与团市委组织的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见习机会。相关青年文明号要为青年创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维权服务。六是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行动。服务性行业的青年文明号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悬挂创先争优活动标识,推出至少3项特色服务项目或有效便民服务举措,推行更高服务标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服务质量。七是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行动。各教学、科研、技术类的集体要以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教学改革、技术革新、创造发明活动,努力为科技创新、企业创效做贡献。特别是要围绕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推出具体工作举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